宝钢一批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宝钢一批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其中,在全国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中,宝钢特材张立红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宝钢化工李慧珍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宝钢股份设备部设管室策划评价组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宝钢集团财务服务与数据共享中心运营管理室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此外,宝钢股份设备部赵会平荣获“2011-2012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梅山矿业分公司动能部浮选取制样班获“2011-2012年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在广东省妇联、韶关市妇联、韶关市总工会的表彰中,韶钢计控部进出厂汽车衡班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张立红负责多项特种新材料的研发和产品试制工作,其研发的多项新产品形成稳定批量的生产供货,成为公司的拳头和重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有的产品实现了批量出口,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85·9”至今,李慧珍在化学分析岗位一干近30年。她先后参与6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和修订,一心一意为现场排忧解难找依据,不仅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生产难题,还将这些经验编写成多个异常试样测定的通用规程,提高了现场员工的整体技能。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宝钢股份设备部设管室策划评价组以倒逼设备系统降低设备维修成本20%为目标,通过维修成本控制改善、设备状态精益化管理等举措,三年来可比设备范围维修投入整体下降幅度超过20%,同时保证了设备的稳定顺行,“主作业线设备故障(事故)时间”三年累计降幅达10%。宝钢集团财务服务与数据共享中心运营管理室积极投入财务管理模式变革与创新的工作中,创造性推出会计工厂化模式,建设内部运营保障机制,提高中心整体运营质量与效率,开辟了集团型企业财务管理的新领域,走出一条具有宝钢特色的财务共享之路。

  作为宝钢冷连轧机数学模型的领军人物,赵会平研究的数学模型,成为指挥这套“高、精、尖”设备运行的“中枢神经”。梅山矿业分公司动能部浮选取制样班全力把好选矿质量检测关,对选矿工艺质量控制提供了准确、快捷的第一手检测数据。

  此外,黄石公司艾荣获“2012年黄石市五一巾帼奖”称号。韶钢炼铁部喷煤工段和韶钢嘉羊公司称量开票班获韶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韶钢房产管理中心东区宿舍管理处获韶关市“粤北女职工文明岗”称号,韶钢能源环保部机械主办工程师吴融萍、韶钢医院工会女工干事孙建星获韶关市城乡“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韶钢焙烧厂石灰三工段丁班班长何福翠、韶钢计控部热电仪表班班长李玲俐获韶关市“粤北建功立业女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