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公司启动青年拔尖人才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9

  2013年5月8日,中国商飞公司举行青年英才工程第一阶段总结会暨青年拔尖人才工程启动仪式。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燕桦出席会议。

  金壮龙表示,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五年来,始终坚持“依靠人才发展项目,依托项目培养人才”的人才理念,把培养、造就青年人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大力实施青年英才工程作为加快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把“结对子”活动作为培养青年骨干的重要抓手,取得了重要成果。

  金壮龙强调,实施青年英才工程意义重大,在下一阶段的青年拔尖人才工程中,要继续完善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善于融合国际资源,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攻关、敢打硬仗的坚强队伍,为公司两大型号研制和建设发展贡献才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贺东风要求总部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拔尖人才工程,统筹协调,扎实推进,确保青年英才工程结出丰硕成果,希望“结对子”的各位导师和学员珍惜机会、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为公司的型号研制和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燕桦宣读了《表彰“结对子”优秀学员及导师的通知》。《通知》决定,授予苗剑锋等27名“结对子”青年“优秀学员”称号,授予周贵荣等26名“结对子”带教科研人员“优秀导师”称号。

  上飞院综合航电部设计师苗剑锋、上飞公司航研所高级工程师刘奎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交流了两年来的学习经历和体会,并表示将以型号成功为己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公司型号副总设计师助理、北研中心结构强度团队负责人张嘉振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从发现英才、培养英才、助推人才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在“结对子”活动中的心得和体会。

  2011年1月,青年英才工程正式启动,先后实施“结对子”活动、“商飞之星”培训班、系统工程师、“小高工”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结对”青年学员共有245名、结对导师135名。

  按照公司2013-2015年人才队伍发展规划,从2013年起中国商飞公司将用3年左右时间实施青年拔尖人才工程,在一线业务部门和型号研制急需专业领域选拔、培养100名青年拔尖人才,为公司型号研制和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