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重工规范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和考评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2

  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高技能人才示范基地”、“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评价试点企业”。恒天重工于2012年度首次对申报高级技师的十个工种共27人进行了考评,其中22人考评合格,经主管部门批准核发了《职业资格证书》。

  恒天重工历届领导高度重视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和考评工作,20年来,一直坚持对技师、高级技师实行聘用制,聘期最长为两年,每年度被聘用人员填报《技师、高级技师年度考评表》,考评不合格人员取消续聘。

  恒天重工高技能人才考评体系的总体思路是:以职业能力为核心,以工作业绩为重点,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与企业生产实际和技术进步评价体系的衔接。遵循客观、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使考评方式以贴近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考评的需要,贴近岗位技能考评要求,贴近职业素质的提高为原则。以技师、高级技能为重点开展技能人才考核评价。在考核评价内容上强化四个要素:职业道德评价、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业绩评价、知识和操作考试。逐步形成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突出能力和业绩,注重职业道德和职业知识水平的恒天重工特色的技能人才考核评价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