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全面启动干部人才交流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1

  近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正式下发开展干部人才交流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中国五矿全集团层面首次有计划、有组织、系统性的干部人才交流正式拉开帷幕。

  针对新形势下多业态管理带来的挑战及干部人才队伍相对年轻、基层工作经验欠缺以及各单位间体系化人才流动机制有待完善等实际问题,在深入领会中央政策、积极借鉴兄弟企业经验的基础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就开展干部人才交流专题访谈了各职能部门、业务中心、直管单位党政一把手及人力资源工作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通过访谈确立了“立足集团战略,强化人才培养,解决管理难题,增进组织融合”的人才交流思想,并以此为指导,通过在全集团层面构建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干部人才交流,在集团与基层单位间搭建起一座多层次、立体化的双向交流桥梁。

  为了能将此次干部人才交流工作做实、做强、做精,中国五矿将着力在“优、实、广”这“三字经”上下功夫。

  第一是“优”,从有助于企业管理提升、人才培养及文化融合考虑,要求各单位在交流人选的推荐上把好人才“优”字关,将“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业绩优良,潜力突出”做为交流人选的首要条件。

  第二是“实”,在干部人才交流中推行“挂实职,干实事,有分工,有考核”,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牵头建立任前考察、定期跟踪与考核等管理机制,实现干部人才在“大五矿”范围内跨单位、跨部门、跨地域的高效有序流动,保障人才交流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第三是“广”,为促使干部人才交流让更多的组织及员工受益,中国五矿全面整合汇集内外部交流资源,将现有的外部人才交流渠道,如中组部定点扶贫、援疆、援青及国资委一年一度的双向挂职交流等项目,一并纳入此次干部人才交流,为干部人才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同时积极引导各成员企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同步开展本单位干部人才交流,为优秀员工的职业成长创造丰富的机会,搭建广阔的平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干部人才交流将为中国五矿优秀人才的成长、为企业的融合发展搭建大舞台,创造新机遇,让优秀的干部人才有机会放开视野,拓展思路,俯下身子,磨砺自己,为五矿集团人才队伍素质的整体优化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这将是一项培育中国五矿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举,是立足当下、利在长远、促成战略发展的大事,中国五矿将以实践成果奏响人才强企的新乐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