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彭水水电强化管理机制建设水电“黄埔”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0

  近年来,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公司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己任,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营造学习、创新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不断夯实“水电人才培训基地”基础。 

  完善机制,各项培训固根基。彭水水电公司不断推进人才强企实施战略,完善学习阵地,创新人才管理,营造“人人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全能型人才。开展了自动化检修、运行技能等专项技能比武,以赛促训,掀起比术、比技能的高潮,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提高了员工技能水平;鼓励和组织员工参加系统内、外部培训,用员工职业素养的提高促进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高。同时,出台了岗位竞聘管理办法,实现空缺岗位、晋升岗位竞聘常态化,提高了员工参与培训与自我培训的主动意识。

  建设基地,人才培养百卉千葩。为推进示范培训基地建设,彭水水电公司加强对师资力量的整合和培训,进一步完善专业培训教材,不断完备教学硬件设施,提升示范培训基地管理水平,并加强外界联系,积极承担内外部培训。截至2013年12月底,该公司共承办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国际、重庆分公司范围内各类培训9次,培训人员达290余人;与清华大学和西南大学共建学生实践基地和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广泛建立起与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联系。

  强化己身,增强素质“炼腰板”。 中层干部是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们的素质高低决定着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高低。该公司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用干部的同时,不断完善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使用机制,进一步加强挂职锻炼、民主推荐等多种方式的后备干部培养,为品行端正、业绩优秀、群众认可的干部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1号文件的培训,增强中层干部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增强了中层干部坚忍不拔、顽强执着的意志,勤于思考、勤于动手的能力,从而增强干部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2013年,该公司水电人才培养基地效应日趋明显,有多人获得国资委、大唐集团等层次的专业人才、安全生产专家、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同时,向重庆分公司系统内、甘孜水电公司等企业输送高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10人,为该公司建设水电“黄埔”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