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校联手打造MBA人才 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武钢22名学员赴美学习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1

企校联手打造MBA人才  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武钢22名学员赴美学习

  当今中国企业最大规模赴美攻读MBA学位的武钢22位学员,心情激动地参加了昨日上午公司为他们举行的欢送会。公司总经理刘本仁、党委书记王炯勉励全体学员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佳绩报效祖国和武钢。

  企业一次性选派大批优秀人才赴美学习,这在中国企业界尚属首例。此举是武钢为企业持续发展,参与未来世界钢铁市场竞争,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MBA学位班由武钢、华中科技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大学联合举办。22位赴美学员是从众多报名人员中经全国组织的TOEFL考试后选拔出来的,达到了美国俄亥俄大学攻读MBA学位的入学条件。全部学员既有来自武钢生产、营销一线的优秀代表,又有来自科研、教学前沿的人员,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在半年的国内阶段学习中,他们学习了现代数量分析、会计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等11门课程,经严格考试,全体学员的平均成绩均在“A”以上。美国俄亥俄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在评价武钢学员时说:“他们是我所教的中国学生中最棒的。”在美国的半年学习中,他们除要完成市场营销、战略管理、应用项目研究、生产管理等8门课程外,还要结合课程到美国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观摩美国企业和市场的实际运作状况,以增强感性认识。

  公司总经理刘本仁和党委书记王炯在欢送会上要求即将赴美的武钢学员,要刻苦学习国外先进的专业理论知识,结合武钢实际认真观摩国外先进企业的实际运作,以高度的爱国情、事业心、责任感、原则性、专业性和企业的未来发展为己任,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和武钢。

  学员代表刘翔表示,在国外阶段的学习中,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国外大型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市场运作方法,为把武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