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人才亮相中铁通号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23

蓝领人才亮相中铁通号集团

  在白领、金领成为当代人的最爱而趋之若骛时,一批功底扎实、技术高超的蓝领工人正在人才市场异军突起,亮相通号舞台,并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争创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注入强大动力。6月22日,“通号集团第九届职工技能大赛”在西安铁路信号工厂开幕。

  参加此次职工技能大赛第一阶段比赛的43名选手来自集团公司9个工厂,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4岁,女职工3名,参加钳工、铣工、车工、CAD计算机辅助制图四个项目的角逐。

  此次大赛带来三个重要信息,一是蓝领技工人才地位提升,二是将大力推动提素工程,三是激励作用突出。大赛第一阶段各项目产生的前三名选手,可评为集团公司技术能手,并从中推荐若干名参加中央企业技能大赛;获得中央企业技能大赛一至五名者,可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大赛第二阶段特有工种比赛第一名,除获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外,推荐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第一、二阶段比赛的一至三名,推荐给集团公司技术能手、技师(高级技师)评审委员会,具备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评审资格。

  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奖章、奖金;集团公司同时予以奖励。获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的,由集团公司进行表彰和奖励。

  高级技师是衡量企业先进生产力的标志之一。集团公司7千多人的技工队伍中,目前高级工占30%,技师占1.5%,高级技师占0.05%,距国际40%、10%、4%的标准尚有不少差距。此次技能大赛是集团公司实现技工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集团蓝领人才将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