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启动职工素质工程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5

攀钢启动职工素质工程

  日前,攀钢下发《攀钢(集团)公司关于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意见》,标志着攀钢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攀钢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企”和“人才强企”的战略,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努力创建学习型企业,加快人才的开发和培养,全面提升攀钢职工队伍素质,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职工素质工程的总目标是:以提高职工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点,用两年左右时间基本建立起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和富有市场竞争力的人才资源开发机制。建立起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和富有吸引力的人才激励机制。通过各种途径,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文化、技术、业务和思想道德水平,职工队伍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适应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根据职工素质工程的总目标,攀钢将实现以下具体目标一是将在2008年以前,攀钢技术和管理人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达到85%;技术工种工人的高中或中技文化程度达到85%。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中研究生、大学、大专学历的人员结构得到明显改善;培养各级各类专家600名、高层次管理人才600名、岗位高级技能人才2000名。二是十一五期间职工教育、培训实现“四个百分之百”,即工人岗位技能培训率、干部继续教育率、安全教育培训合格率、技术工种职工鉴定率实现100%。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技能明显提高。三是力争用三年时间创建200个创新型示范班组,200名智能(科技)型创新能手。职工参与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面达到70%以上。为实施好职工素质工程,攀钢(集团)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和主管人事、教育、生产的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的“实施攀钢职工素质工程”领导小组,将通过建立完善促进人才成长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攀钢要求各单位加强对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领导,从实际出发,制定实施细则,切实抓好落实,推动职工素质工程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把攀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