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兑现职务发明奖励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5

攀钢兑现职务发明奖励

  自攀钢制定实施新《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职务专利奖励办法(试行)》一年多来,到目前为止,攀钢按照新办法,对28项职务专利的有关人员全部兑现奖励,总奖励额为20.8万元,被奖励人次达120余人,是历年来数额最大的一次,相当于攀钢“九五“期间总奖励额的两倍。

  2002年,攀钢为适应新形式,重新制定《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职务专利奖励办法(试行)》,加大对职务专利奖励力度。同时,攀钢将专利纳入技术人员的绩效考核,规定了专利可以作为技术人员晋升技术职称的破格条件。这些激励措施的实施,在使职务专利发明获得更高奖励的同时,更加增强了职务专利发明人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充分调动了攀钢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职工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攀钢专利及知识产权工作的进步。2003年,攀钢专利申请量创下新高,全年申请专利76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4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52项,职务专利申请72项,非职务专利申请4项;与外单位合作共同申请专利9项。今后,攀钢将进一步加强专利工作,按照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关于鼓励职务创造,推动专利技术向实现生产力转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在专利激励政策方面不断创新,如采用期权、股权和其他方式奖励专利技术的职务发明人等,使攀钢的专利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