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积极备战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9

宝钢积极备战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6月4日,为备战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而举行的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应知选拔赛在宝钢教培中心举行。来自一钢、五钢、浦钢、梅山等子公司的28名选手参加考试。经过本月底的应会选拔赛后,宝钢将选派8名一线技术能手参加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是国资委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实施“三年五十万新技师培养计划”的一项具体行动,由国资委和国家劳动保障部共同举办。大赛定于今年8月份举行决赛,共分一汽集团、武钢和东风汽车公司三个决赛区,具体工种为钳工、铣工、车工、制图员。

  为备战此次大赛和各类大赛,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组成了以副总经理赵昆、工会主席卞恩君为正、副为组长的宝钢技能大赛组委会,通过动员、选拔,进一步提高广大一线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宝钢职工技能登高。集团公司工会和各级工会广泛动员,合理规划,精心部署。上海宝钢工程技术公司、上海宝钢检修公司等单位还自行组织了初赛,层层选拔,好中选优。经过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应知选拔考试后,组委会将围绕大赛有关技术文件,由宝钢教培中心组织专家对选手进行针对性培训。

  获得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各工种前5名的选手,将由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经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准后,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获得各工种6至30名的选手,晋升一级职业资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