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组织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29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组织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2004年6月18日至21日,为深入贯彻《关于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的通知》(国资发群工[2004]210号)精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一院211厂组织了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初赛暨集团公司技能竞赛决赛。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主管领导、业务部门有关人员、技术专家及通过各单位层层选拔的6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国资委群工局乔保平局长、郭保民处长受邀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的开幕式,吴卓副总经理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集团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本次大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乔保平局长对集团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赛给予了指导。

  这次技能竞赛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比赛的题目,由集团公司聘请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专家严格按照国资委下发的各工种《技术文件》规定的范围进行拟订。由集团公司组织有关专家研究制定了参赛选手守则、工作人员守则、考场规则、实际操作考试规则。集团公司从有关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参加了监考、检验、评分等工作。各位评委专家和监考人员、检验人员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公平、公正、严格地履行了岗位职责。

  在赛场上,各位选手神情专注,沉着应对各种情况;赛场下,他们相互交流,相互切磋。既比出了成绩,又看到了差距,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6月21日,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技能竞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计划任务。在闭幕式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卓对本次大赛作了简要总结,并为取得各工种优胜的选手颁奖。

  集团公司对本次大赛获得各工种前两名的选手卢成林、王勇、李容安、蒋金龙、于华、李峰、孙玉成、高洪亮授予“航天技能大奖”称号;对各工种获得第三、第四名的选手授予“航天技术能手”称号。并号召广大职工向他们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技能水平。为航天科技工业的跨越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技术工人学习理论、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积极性,使更多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对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的提高将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竞赛活动得到了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各工种前两名的选手将代表集团公司参加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我们计划于7月中旬进行集中强化培训,争取在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