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举办职工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7-06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举办职工技能大赛

  为落实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备战首届劳动保障部、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中国建材集团公司于6月19至23日举办了集团公司职工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宋志平、党委书记葛铁铭为正、副主任,公司及其所属单位相关领导组成的技能大赛组委会,并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白明文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大赛启动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白明文,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志付,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成员赵雁鸣,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晶晶及有关同志出席了仪式。比赛结束后,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党、政、工主要领导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二是组织严密。大赛分为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CAD制图)和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钳、车、铣)两个赛场。为备战此次大赛,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广泛动员,合理规划,精心部署。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为集团公司职工技能大赛提供比赛场地并进行了充分准备,中国联合水泥山东鲁南水泥有限公司、北新建材机械厂等单位还先行组织了初赛,层层选拔,好中选优。中国联合水泥山东鲁南水泥有限公司、中国联合水泥江苏巨龙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不仅领导亲自带队参赛,而且队员统一着装,精神焕发。

  三是职工热情参与。集团公司各下属单位在预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CAD制图和钳工、车工、铣工四个工种的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CAD制图赛场,工程技术人员一丝不苟,在钳、车、铣工赛场,不管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还是年轻选手,比技术、比风格、比干劲,人人不甘示弱。实际操作比赛时,天气闷热,选手们身着工装,挥汗如雨,苦战7个半小时,来不及喝一口水,舍不得休息片刻,争分夺秒按时保质加工完成工件,交上一份满意的试卷。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令在场的人们赞叹不已。

  四是效果明显。通过4天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各工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通过大赛的开展,在广大员工中掀起一个学习钻研技术业务的热潮,为集团公司今后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