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职工技能大赛在天津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4

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职工技能大赛在天津成功举行

  6月25-28日,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2004年职工技能大赛在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天工院)及其所属中外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发展)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地质装备总公司(中装公司)、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沈阳仪表院)等8家单位共20名选手参加了车工、工具钳工、铣工和CAD制图四个工种的技能竞赛。经过对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成绩的综合测评,沈阳仪表院崔学勇、中装公司张探厂夏建平分获车工组第一、第二名;中装公司黄海厂王健雄、吕来周分获钳工组第一、第二名;洛阳轴承研究所(洛轴所)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同贺获铣工组第一名;桂林电器科学研究所(桂电所)江孝林获CAD制图第一名。此外,中装公司、沈阳仪表院、洛轴所、桂电所、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武汉计算机外部设备研究所等七家单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据悉,获奖选手将公司参加今年8月份举办的2004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是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为进一步推进各企业职工素质工程,激发职工学习技术、技能的热情,从而推动各企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是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对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人才强企”战略的具体贯彻和落实。培养高技能人才,事关千百万职工的素质提高和切身利益,事关企业的长远发展和兴衰成败。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技术工人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展现才能的舞台,对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和业务水平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潘崇义书记在总结表彰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技能大赛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国资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激发广大职工争先创优,提高业务技能的重大举措。潘崇义希望广大企业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使集团公司系统广大职工学技术、学文化、学先进知识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