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职工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7

中国铁建职工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近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职工技能竞赛在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公司举行,来自总公司全系统、经过各单位选拔出来的40名能工巧匠参加了车工、铣工、工具钳工和CAD制图员四个工种的理论和实作比赛,比赛生产的优胜选手在今年8月参加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由国资委和国家劳动保障部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实施“3年50万新技师培养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工作,钻研技术技能,努力营造尊重技能、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央企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中国铁建对此次决赛优秀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将给予表彰奖励,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获得首届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各工种前5名的选手,将由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经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准后,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总公司1996年和2001年分别被铁道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铁路行业特有工种和社会通用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资格,并获得2003年全国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