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认真学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人才兴企”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05

中远集团认真学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人才兴企”工程

  春节过后第一天,中远集团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总裁助理等参加了学习。中心组学习由集团党组书记张富生同志主持。党组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曾庆红副主席在全国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逐条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并结合实际畅谈了体会,提出了中远集团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党组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中远集团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决定》要求,必须解放思想、领会精神、抓住根本、结合实际、改革制度、狠抓落实、求得突破。决定:

  一、二月下旬召开中远集团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推进会,认真总结中远集团在人才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全国人才工作会精神和《决定》要求,提出中远集团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

  二、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立即着手现有制度的修改完善和新制度的制定。

  三、以人才培养培训为基础,建立符合人才成长内在规律要求和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培训新机制。

  四、以人才考察评价为重点,建立新标准,完善新手段,制定新规定,尽快建立一套人才考察、评价的新体系。

  五、以人才选拔使用为突破,真正做到四个“不唯”,促使各种人才脱颖而出,为中远集团的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确保企业的长足发展。

  六、以薪酬制度改革为配套,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以充分调动各级经营管理者的积极性。

  七、以“三个三百人才工程”为抓手,修改和完善“人才强企”的中远集团人才发展规划。

  中远集团党组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本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加快“人才兴企”工程建设,改革不符合中央精神和企业发展要求的做法,共同努力把中远人才队伍建设好,为中远集团持续发展、持续赢利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