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人才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华侨城人才工作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5

认真贯彻人才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华侨城人才工作

  6月30日上午,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张整魁主持召开人力资源部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会议,研究集团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搞好集团干部人才工作的有关问题。

  国资委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后,集团人力资源部对集团2001年来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听取了人力资源部关于集团近年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张总向与会人员谈了他本人参加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的感受。张总说,国资委主要领导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十分重要,两位领导的讲话都将人才工作提高到企业战略高度,明确指出人才强企已成为企业的中心工作。

  张总就集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集团干部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他说,对会议文件两部门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学习领会,要结合华侨城的实际融会贯通,学习不能流于形式,贯彻也不能泛泛而谈,最重要的是要将会议精神落实体现在我们的各项日常工作中。

  二、更新人才和人才工作的观念。张总指出,不同历史时期对人才及人才工作有不同的理解,人才的内涵是随时代的发展而发展变化的。现在,中央提出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国资委提出实施人才强企的方针,强调发展人的能力是人才工作的核心,强调企业要大力培养五个方面的人才,这些都是新时期对人才和人才工作新的认识和新的要求,我们的思想和观念一定要及时更新,与时俱进。

  三、加强对集团干部人才工作的调查研究,制定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集团企业在吸引人才、使用人才方面自我认识和评价如何,工作到底做得怎么样?有什么经验,还存在什么问题?应当采取什么措施?对于以上情况,我们都应当全面掌握。张总指出,我们有一些单位的干部人才工作还是比较薄弱的,人才紧缺,干部需要调整充实,但又难于让人才配置到位,问题的根本就是对人才的作用和需求认识理解不到位。张总要求人力资源部和党办分别从不同的切入点深入到企业中去,对各分产业及重点企业的经营班子现状及干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充分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剖析,理清思路,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全集团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报集团党委研究后推进实施。

  会议结束后,集团人力资源部根据张总的指示精神迅即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具体分工,并根据调研结果,对集团人力资源规划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