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大力培养复合型思想政治工作人才 推进政工干部队伍培训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1

攀钢大力培养复合型思想政治工作人才  推进政工干部队伍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养复合型思想政治工作人才,攀钢按照公司“十五”人才工程计划,稳步推进并强化政工干部队伍培训工作。1-8月份,攀钢已先后举办9期政工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414名,圆满完成全年培训任务。

  攀钢今年政工干部培训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与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体现了“三高”、“两强”、“一全面”的特点。“三高”即培训规格高、主讲教师水平高、参训学员层次高。攀钢选派配备了科技带头人与党校骨干讲师等一批高水平教师进行授课,并在每期开班、结业时,公司组织人事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到场作指示和提要求;414名学员中,大专以上学历367人,占88.6%,共产党员378人、占91.3%,中级职称的143人,占34.6%。“两强”即针对性强、互动性强。在课程上,联系攀钢目前形势任务和学员素质提高需要,安排了现代企业管理和企业党建基础理论等内容;在教学上采取了传统方式和多媒体现代化教学相结合,教师讲授与学员讨论相结合,小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相结合等多种手段,做到了取长补短,互动学习。“一全面”即培训内容全面。攀钢严格按照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政治工作人才要求,对学员进行了包括企业党建基础理论、公文写作常识、企业管理概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在内的多种知识教育,内容涵盖复合型政工干部必备知识的各个方面,全方位提高学员素质基础。

  通过严格的九期培训,学员普遍认为,培训的形式新、起点高、效果好,既拓宽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又培养了作风,增强了党性,实现了提高素质的目标,必将有效推动攀钢复合型思想政治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