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精心组织开展2004年职工技术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4

中国二重精心组织开展2004年职工技术竞赛活动

  为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积极参加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今年以来,二重集团公司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在主体技术工种和关键重点技术岗位、管理岗位掀起了一场岗位练兵,提高职工技能素质的新高潮。

  2004年,二重集团公司操作队伍技术竞赛有车工、铣工、镗工、维修电工(数控机床维修)、锻工、电焊工、铆工、管工、行车工9个工种;专业技术队伍竞赛设数控系统及编程、单片机及其应用、传感器及其应用、液压传动控制等8个科目;管理队伍竞赛项目为NC财务集成管理知识。

  各二级单位对本次竞赛活动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的竞赛领导机构都是由书记挂帅,党政一把手齐抓共管。一个各级关心、人人重视职工技能培训的热潮已经形成。

  各项竞赛准备工作十分充分,从培训教材准备情况看,各参赛单位及职工个人订购的各类培训教材达上千册,总金额4万余元;各科目培训师资、培训教材及教学内容的确定,拟定培训计划,落实培训对象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五月份以后,各参赛单位相继进入赛前培训实施阶段,到目前为止,参加各类竞赛培训的人员已达3000余人次。

  今年赛前培训工作还具有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各办学单位之间主动横向联合,优势互补。例如动能分公司主动联系将9名电焊工人员送到金结分厂参加赛前培训;大锻所将车工、铣工8名人员送到二金工分厂参加培训;万航、万信两个单位将车、铣、镗三个工种的20余名人员送到齿轮分厂参加赛前培训;对数控操作及数控维修技术培训,则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开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样的横向联合,有利于培训资源的充分利用,有利于促进同工种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