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职工技术竞赛拉开大幕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2

二重职工技术竞赛拉开大幕

  以“培育核心队伍,提升整体素质,迎接市场挑战,促进二重发展”为职工培训战略主题,二重职工技术竞赛全面拉开帷幕。 从8月8日起,包括车工、铣工、镗工等7个工种的实作笔试竞赛,以及维修电工、行车工2个工种的理论竞赛陆续开始举行。参加此次技术操作竞赛的包括13个单位、630余名职工。此次竞赛将进行到年底。

  今年二重的职工技术竞赛与以往相比工作出现了新的重要变化。一是从5月底开始,13个单位的2000余职工参加了各单位组织的赛前练兵;二是确定的培训、竞赛内容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实用性。此次实作笔试竞赛,要求严格按照典型件选题以及重点培训内容展开,每个工种基本上都设置了5个典型件(去年仅1个),要求选手通过赛前培训,不仅要懂得各类典型件的工艺过程、加工难点,同时还要对加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质量缺陷,进行原因分析并采取防范措施等,提高对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达到开阔视野、举一反三、能解决生产难题的更高境界;三是完善了机制。如针对此次9个工种的操作竞赛,加大了激励力度,进入前三名的初级工可直接晋升高级工,其余成绩合格的初、中级工依次晋升一个技术等级,进入各工种竞赛前三名的高级工,可作为当年度或下年度技师评定的推荐人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