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举行职工技术竞赛女行车工实作决赛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7

二重举行职工技术竞赛女行车工实作决赛

  8月24日,二重职工技术竞赛女行车工(特种)实作决赛在模锻车间举行。来自锻造、铸造、模锻等单位的16名女行车工参加了首批实作决赛。兴致勃勃地前来观看的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慕竹平代表省总向二重职工技术竞赛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预祝二重的各位姐妹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二重按照省总工会女工部“311”计划的部署和二重党委“双智”工程的要求,大力实施了女职工“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等工程,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了极好的练兵平台,14个单位、347名女行车工参加了本单位组织的培训学习,制订了相应的学习和奖惩措施,蔚然的学风,向全社会昭示了女职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可或确的人力资源,是推进企业进步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职工技术竞赛女行车工(特种)实作决赛中,16名选手首先通过严格的抽签,确定参赛的顺序,并围绕应知应会部分知识进行了10分钟实作笔试。实作(特种)操作决赛中,要求选手们在8分钟内,完成通用桥式起重机吊重物通过“S”、“V”型路线,以及障碍运行,其中要进行4个定点定位,对操作者的心理素质、技术上的平稳度精确度熟练度、临场应变能力等都是极大的考验。据悉,此次考题是按照行车高级工的标准制订,较之近年来的同类工种竞赛考题相比,具有实用性强、难度较大、更科学严密的特点。考试中,16名选手沉着冷静应战,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省总工会领导等的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