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竞争上岗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0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竞争上岗

  最近,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根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经国资委党委同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集团公司范围内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补充2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本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竞争上岗的组织工作由国资委企干二局干部考察组和集团公司党组共同负责组织实施,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负责拟订答辩试题和评分标准。为了认真做好这此选拔工作,成立了由国资委企干二局、国资委业绩考核局、集团公司以及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考评组,具体负责对竞争者的现场演讲和答辩进行考评。

  这次副总经理竞争上岗工作的程序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采取会议投票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主推荐,再根据推荐情况按照不超过提任职位3倍人选的数量,确定参加公开演讲答辩的人选,并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公示;第二阶段是按照规定程序,由参加竞争的候选人依次进行现场演讲和回答问题,专家考评组对竞争者的演讲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与会代表根据竞争者演讲答辩情况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推荐,并现场公布竞争者演讲答辩的得分和排名情况、投票推荐情况和排名情况;第三阶段是根据竞争者的综合成绩顺序确定考察人选,由国资委考察组进行考察,集团公司党组根据考察结果拟定任职人选并向国资委呈报任职请示。

  目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位内部竞争上岗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工作已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