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举办专业技术队伍职工技术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4

二重举办专业技术队伍职工技术竞赛

  9月19日下午,二重专业技术队伍职工技术竞赛正式举行,来自二重集团公司设计院、工艺所等单位的100名设计、工艺人员参加了竞赛。

  为强化专业技术队伍职工素质,二重集团公司今年加大了针对设计、工艺人员的专项技术培训力度。从3月底至7月底,人力资源部和设计研究院、工艺所等单位积极配合,成功组织了设计人员的专项技术培训52人次,工艺人员的专项技术培训123人次,各单位十分重视、积极参与此次练兵活动,体现了对人才培训工作的重视。

  在当日的专业技术队伍职工技术竞赛中,对竞赛题目精心进行了设置。设计人员的竞赛题目采用全部闭卷,内容以理论基础知识的应知应会部分为主,较之过去则加大了难度和深度;工艺人员的竞赛题目,采用在闭卷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应知应会部分基础上,首次实行部分开卷的方式,围绕工艺人员对工艺路线、数控编程、机加工装、数控工艺技术等要求设置;尤其是,无论设计或者工艺竞赛,都设置了“案例”题,其宗旨就是要着力强化专业技术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专业人员实际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