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4-10-09

机械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前夕,机械科学研究院于9月25日在京举行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参加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薛德林、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机械部部长王建和、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工会工作处处长郭保民,以及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冶金自动化研究院、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部分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的工会主席、副主席等。机械科学研究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了会议。运动会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露霞主持,李新亚院长致开幕词。

  运动会以入场式拉开了序幕,来自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九名武警战士英姿飒爽,步履刚健,走在队伍的最前列,夺目璀璨,熠熠生辉,赢得全场沸腾般的掌声。随后是机械院院徽和院标方队,蓝黄相间组成的CAM标志,像挺立峻拔的山峰,彰显着机械院“科技以人为本”、拼搏进取的巍峨气势。鲜花与红旗方队斑斓五彩,激情四射,使整个绿茵场勃然增色。随后是来自哈尔滨、沈阳、郑州、武汉、蚌埠和机械院在京各直属单位的运动员代表队。各方队纷呈各异,精彩连绵。整个入场式高潮跌宕,此起彼伏,温情流溢,感染着所有的观众。大会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旋律,承载着机械院人永恒的科技追求,冉冉升起。随后的表演节目,从舞龙舞狮到老年太极,从120人的大型团体操到威风锣鼓,场面热情欢快,为整个运动会营造了一个团结和谐的氛围,得到了与会领导及职工的高度赞赏。

  运动会参赛项目设有径赛、田赛和趣味赛共75项,大会共设5个团体总分奖和6个精神文明(组织)奖。各路健儿在运动场上努力向上,顽强冲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夺取奖牌的高潮。他们一展身姿、奋勇拼搏的精神给全体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很多职工流连忘返。

  本届运动会是机械科学研究院按照国资委要求,在全面进行企业内部改革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形势下召开的。不仅推动了全院职工的强身健体意识,弘扬了奥运精神,也为全院职工搭建了一个交流、竞争的机会,极大地促进了职工的集团意识和团队精神,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对机械院集团的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