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举办科普展为阳江核电项目建设营造舆论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1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举办科普展为阳江核电项目建设营造舆论氛围

  10月20日,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历时8天阳江核电科普展落下帷幕。科普展累计发放科普宣传材料6万份,举办了两场核电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阳江市各界群众4万人参观了展览。科普展为阳江核电项目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展览会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贯彻落实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关于加强核电科普公众宣传指示精神举办的。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智民、阳江市委书记林华景、市长林少春等出席了10月12日的开幕式。阳江市机关干部、医生、学生、东平镇居民等各界群众踊跃参观了展览。阳江日报、阳江市电视台、阳江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分别开辟专门专版和专栏,采访核电领导、专家以及参观展览的市民,播发核电科普知识宣传片,跟踪报道展览会情况。一批经过专门培训的阳江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做为讲解员向参观者介绍了核电科普知识。核电站的发电原理,核电清洁、可靠、高效成为阳江市民街谈巷议的话题。

  展览会期间,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濮继龙、工程院院士郑健超和运营公司科技委主任郭文骏分别作客阳江市行政服务中心、阳江市职业技术学院,为阳江市机关干部和大专院校学生作了两场核电科普展知识专题讲座。根据国家对核电建设项目的最新法规要求,负责阳江核电项目建设的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筹)向参观群众发放《阳江核电工程建设公众意见征询表》400份,填表者纷纷表示支持阳江核电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宣传核电,阳江核电还将与阳江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核电科普知识进万家活动”;阳江核电科普展展厅还将保留一段时间,供人们自由参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