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成功举办直属库员工岗位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11-03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成功举办直属库员工岗位技能大赛

  10月22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在三河直属库举办了直属库员工岗位技能大赛。来自全国20个分公司的80名选手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同志,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文克勤同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戴公兴同志、姚瑞坤同志、陈克同志和国资委群工局郭保民处长到比赛现场,并为获得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金。共有4名选手分别获得保管、检验、会计电算化和统计四个比赛项目的一等奖,8名选手分别获二等奖,12名选手分别获三等奖,56名选手获优秀奖。

  这次比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坚持 三个严格、实现两个确保的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国资委中央企业人才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员工素质工程,进一步加强中央储备粮管理、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服好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储粮总公司根据《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实施素质工程的意见》,下发了《关于举办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员工岗位技能比赛的通知》,对公司系统实施素质工程和开展群众性的岗位技能比赛作出了安排。各分公司、直属库结合工作实际,相继制定了员工素质工程实施规划,在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岗位培训、技术练兵的基础上,相应成立了岗位技能比赛组织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员工技术比武、技能竞赛,选拔组建代表队参加总公司举办的岗位技能大赛。

  这次大赛是中储粮总公司组建以来首次举办的员工岗位技能大赛,也是对中储粮基层员工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中储粮总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比赛,成立了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制定了大赛组织实施方案和大赛规则,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力争把这次大赛办成全国粮食仓储行业最高水准的技能比赛。林军同志多次听取了组委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组织好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比赛项目的选择上,突出了中央储备粮管理工作实际和对基层直属库员工岗位技能水平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粮食仓储行业的特点。

  目前,中储粮总公司系统各单位以此次岗位技能大赛为契机,掀起了群众性业务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的高潮,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技术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员工素质工程的深入开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总公司的发展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