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选拔舞出南车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1

公开选拔舞出南车活力

  2004年,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把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工作作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改革和完善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举措,在建立健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用人机制方面又迈出新的步伐。据统计,截止到2004年底,南车集团近年来已经先后拿出17个厂所、公司的49个党政正、副职岗位进行公开选拔,参加竞聘的报名人数达到171人。目前,各企业党政正职平均年龄为48.18岁,较4年前下降4岁,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3岁,具有高级职称的人数从55%上升到85.8%。

  南车集团高度重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行领导干部公开选拔的工作。2001年6月,集团公司制定了《关于加快人事(干部)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为实施公开选拔提供了制度保证。同月,武昌车辆厂公开选拔总工程师,拉开了集团公司厂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的序幕。2002年7月,在拥有6000多名员工的洛阳机车厂又成功进行了厂长的公开选拔工作。2004年10月,南京浦镇车辆厂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副厂长。从最初试点到全面铺开,从只选缺职到扩及现职岗位,南车集团的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公开选拔已经成为集团公司选拔任用所属企业领导干部的主要方式。

  2004年3月,南车集团又下发了《关于完善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制度的若干意见》,其主要内容是计划用三年时间,分期分批对所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全部进行公开选拔,包括现职人员也要重新竞争上岗。其核心是对领导班子进行公选重组,实行任期制,进行契约化管理,建立适应市场要求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