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启动一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1

中国二重启动一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提高公司的技术创新与技术开发能力,满足跨越式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中国二重集团公司除内抓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外,2005年还委托重庆大学培养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通过选拔,二重集团公司选送了56名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全国工程硕士联考,其中有51人通过了全国联考,并已参加了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专业课考试和面试。

  这批工程硕士的培养方式将采取“进校不离岗”(半脱产加业余)和“双导师”的培养方式(校内导师与二重集团公司的“导师制”相结合)。为达到学用结合和提高培训效益的目的,二重集团公司要求各送培单位在培养前必须认真研究学员的研究课题和培养及使用方向。研究课题(学位论文)选题应与集团公司及本单位的科研、生产、技术工作紧密结合,以达到既能反映集团公司科研技术的前沿水平,提升科研开发能力,又能真正解决生产与技术工作实际问题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