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班子队伍建设力推“三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1

年轻化  知识化  专业化
南方电网班子队伍建设力推“三化”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两年以来,始终把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东西部之间、机关与基层之间的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断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的文化、专业和年龄结构,充实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力量。目前,南方电网公司本部部门副职级及以上干部平均年龄为46.5岁,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达99%,高级职称以上的达98%,专业分布在工程类、会计类、经济类和政工类。与此同时,他们还首次聘用了3名技术专家,率先启动了除行政系列外的专业技术人才通道。

  一是坚持“忠诚、能干”的用人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建设的有关规定,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就出台了《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干部管理暂行规定》,制定了领导班子后备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并以此为指导,选拔配备了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力有限公司、云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电力公司领导班子,保证了电力体制改革初期南方电网公司的稳定。2004年,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又先后调整充实了南方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超高压输电公司及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的领导班子。当年11月底,对新成立的海南电网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配备。

  二是加大领导干部培训力度,加强干部交流,加强执行力和治企能力建设。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教育培养,不断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工作主要以岗位培训为主线,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培训。举办了六期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培训了253名骨干,储备了人才。加大干部交流任职力度,本部与分子公司之间、公司本部部门之间、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之间进行了大幅度的干部交流。通过加大干部培养、交流力度,促进了公司的融合和一体化进程,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团队意识,提高了领导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在日常工作中,南方电网公司建立和完善了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干部考核机制和评价体系。通过考核,分清良莠,因才施用;督促干部努力工作,完成任务;弘扬正气,鞭挞歪风。公司考核干部主要依据工作实绩、组织考察和群众公认。他们把干部考核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实绩评价、奖励惩处、续聘解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做到“鼓励干的,教育看的,惩诫捣乱的”,使大家感到劳有所得,功有所奖,劣有所罚,气顺劲顺。2004年11月23日—12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专门成立两个考核组,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方法,分别对公司本部、南方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超高压输变电公司及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电网公司等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届中考核。结合考核工作,对各单位在建设“四好”班子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为干部的选拔任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