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全面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中国二重全面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为了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国二重集团于近日召开了全面实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期两个月试点工作经验,印发了《集团公司全面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指导意见》,从四月份起在二重31个主体技术工种中全面实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该指导意见对全面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要求二重各单位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建立健全考评小组,按规定条件推荐本单位进公司人才库的入选和备选人员,经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查后确定人选,并根据人选的技能水平和岗位特点,设立个人职业生涯培养和使用目标,签定入选人员《职业发展与工作责任书》和备选人员《培养责任书》并按考核细则实施考核工作。

  中国二重集团抓住机遇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在操作人员中有组织、有目的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逐步将此项工作引向人力资源的正常工作轨道。通过广泛宣传,周密组织,树立人人都是人才的观念,充分调动操作人员学技能的积极性,使操作人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组织的培养尽快成为高技能人才,以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