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一公司开展十大科技、十大管理拔尖人才评选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2

中铁大桥局一公司开展十大科技、十大管理拔尖人才评选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一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实施人才培养双“358规划”。牢牢把握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四个关键环节,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有效地加强了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素质技能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和激励公司全体员工努力掌握业务技术知识,促进了公司的良性发展。日前,一公司印发了《中铁大桥局集团一公司年度十大科技拔尖人才和十大管理拔尖人才评选办法》,开展十大科技拔尖人才和十大管理人才评选。

  十大科技拔尖人才是从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试验检测、工程测量、工程招投标、网络管理等各类专业技术工作和高技能操作工作方面选拔课题研究、科技攻关、技术创新、技术进步、难题解决、重大隐患消除、投标方案选择、关键操作技术掌握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十大管理拔尖人才是从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程开发、财经统、机电、物资、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改制、合同(成本)、人力资源、法律事务、社会事业管理等方面选拔在策划决策、组织协调、经营管理、课题研究、信息调研、政策掌握、制度建设、发展规划、经济管理、成本核算、法律事务、文化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员。评审按照本人自荐、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业绩审议、评选投票、人选公示和确定人选的程序按阶段严格进行,每年评选一次。对评选出的“双十人才”,公司将授予“中铁大桥局一公司年度十大科技拔尖人才”和“十大管理拔尖人才”荣誉称号、颁发证书、进行表彰,并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还根据各自的特点拟订培养计划,优先安排进修、培训考察、疗养和参观学术交流等活动,优先推荐参加集团公司、省(部)级和国家级各类专家、学科带头人、拔尖人才等评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