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女博士“落户”宝钢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6

波兰女博士“落户”宝钢

  现代化的宝钢吸引着国际化的人才。最近,以环境技术研究见长的波兰女博士西尔维娅,正式“落户”宝钢研究院,从事相关研发工作。这是宝钢拓宽人力资源引进渠道、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的一项举措。

  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研究院按照企业国际化人才战略以及“开放、自主、集成”的研发定位,在人力资源培养、引进上积极探索。他们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选派科研人员出国交流和深造,拓宽科研人员的视野,提升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同时加大成熟型人才引进力度,优化队伍结构,增添研发后劲。据统计,研究院目前拥有留学归国和外籍科研人员15名,他们已经成为科研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次加盟宝钢的西尔维娅,是由研究院出国交流的一位专家引荐的。1999年,西尔维娅取得波兰弗罗茨瓦夫技术大学硕士学位,曾任职于波兰科学院环境工程研究所,并在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在水处理污泥研究上有着独到的见解。来宝钢之前,她已经从互联网上对宝钢有了初步印象,并对环保研究在冶金行业的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参观了宝钢分公司现场和宝钢研究院后,西尔维娅为能够在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工作感到自豪。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团队氛围,也增添了她的工作信心。她表示,要本着为企业负责的态度,尽快融入科研团队,发挥专长,为宝钢以及中国的环境保护研究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