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院联手人大定制高级职业经理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06-01

机械科学研究院联手人大定制高级职业经理

  日前,机械科学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联合举办的高级职业经理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机械科学研究院李新亚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陈一兵副校长出席了结业典礼。该研修班是针对机械科学研究院多数管理人员有较高的理工科的学历,但未经过系统的、专业的管理知识、技能培训这一情况,经过协商由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量身定制”。

  随着院集团管理的完善和公司制改革的推进,亟需建立一支掌握现代经济理论和熟悉现代经济实务、适应集团战略发展需要、年龄结构合理、层级结构清晰、专业结构配套的高素质经营管理者队伍。企业领导充分认识到了拥有一批熟悉现代企业运作模式和管理流程的、同时又要熟悉本企业业务领域和科研经营特点的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要性。2003年8月至2005年5月,机械科学研究院从在京单位选派40名中高层经营管理骨干,进行了企业经营实务模拟、战略管理、管理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现代企业制度等12门课程的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撰写了论文,有多篇论文被评为优秀。参加研修班的人员普遍反映学习效果良好,所学习的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式对工作实际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