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启动“走进中国海油”校园招聘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5

中海油启动“走进中国海油”校园招聘机制

  “第一次走进企业,对海油的印象特别好。以往国有企业给我的概念是管理松散、办事拖沓,而海油则是行事规范、节奏明快的,这从活动安排的井然有序中就可看出,每个讲座都以分钟为节点,而且非常守时……”

  “我曾参观过不少外企、民企和国企,海油给了我很多新鲜感觉,比如危机意识很强,发展的内在愿望很强。公司有一套较成熟的管理体系,而且有着清新向上的企业文化……”

  7月4日,参加“清华学子走进中国海油”活动的几位清华学生,讲述了对中海油的初步感受。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就业中心和中国海油人力资源部主办,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2004年12月22日,中国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在清华大学热情洋溢的招聘宣讲,给在场的清华学子留下了美好印象。之后,不少同学希望校方加强与中国海油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这一愿望与中国海油的设想不谋而合。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4年我们的校园招聘活动是“走出去”,今年我们还要“请进来”。“请进来”是“走出去”的前奏,也是对招聘环节的进一步完善。

  6月,清华大学在校园网站上发布了招募学生赴中国海油参观的信息,此次走进海油的40多名学生就是从130多位报名者中挑选出的。他们品学兼优,来自环境、电机、电子、经济管理、金融、法律等专业,有的则从事过石油相关项目的研究。其中以研究生居多,并大多面临着择业的关口。为了让同学们不虚此行,总公司人力资源部与总经理工作部作了精心安排。上午,同学们在参观完公司展厅后,听取了三个讲座,内容分别是中国海油发展的总体情况,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与政策,健康安全环保理念。下午,同学们访问了中海石油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并与研究中心的员工———特别邀请了中心的清华校友参加———进行了座谈。中午就在总公司的员工食堂就餐。一位组织者说,这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切近地感受海油员工的工作环境。

  据悉,中海油人力资源部计划将“走进中国海油”作为校园招聘的一项长效机制,陆续邀请部分高校学生访问海油。为全面深入地了解学生状况,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已向部分高校发出招募实习生的邀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