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开展“大唐杯”劳动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6

中国大唐集团开展“大唐杯”劳动竞赛

  今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分、子公司和直属单位开展了以“六比六提高”为主要内容的“大唐杯”劳动竞赛活动后,基层单位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以劳动竞赛活动为载体争先创优,促进了企业进一步节能降耗、挖潜增效,构筑了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一道绚丽风景线。

  镜头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张旗鼓地开展竞赛活动。

  河南分公司率先在所辖企业中开展了发电企业经济技术指标对口竞赛,迅速兴起了“大唐杯”劳动竞赛的热潮。许昌龙岗发电公司以河南分公司组织的发电企业经济技术指标对口竞赛为契机,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并通过技术攻关、设备点检定修、值际指标竞赛、实施《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措施进行过程控制,今年1月至7月份,供电煤耗每每千瓦时322.5克,综合厂用电率5.17%,非计划停运0次,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于上年同期水平。

  镜头二:健全机构,规范管理,促使竞赛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陕西发电公司自上而下成立了由党政工领导挂帅、工会组织实施、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个方面齐抓共管的竞赛活动组织机构,制定了51条考核标准,建立了月度考核机制,细化、量化竞赛指标,为“大唐杯”劳动竞赛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打下了基础。

  镜头三:围绕中心,突出效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上台阶。

  湖南分公司、湖南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各单位普遍把“大唐杯”劳动竞赛作为提升企业效益的有效途径。耒阳发电厂结合企业大修的实际开展劳动竞赛,促进了大修质量、工期和成本的全面优化;株洲华银发电公司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同类可比式”、“夺魁式”、“合同式”、“自选式”等形式多样的竞赛。其余各单位紧抓迎峰度夏的机遇,做好安全生产。今年7月份,湖南分公司发电量达25.867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记录。

  镜头四:以赛促训,着力育人,努力提高职工素质。

  “大唐杯”劳动竞赛活动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培养一批担当重任的岗位技术人才,通过人才来推动企业的全面发展。在竞赛活动中,南京下关发电厂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职工开展技术练兵活动并制定奖励办法,激励职工在赛中练,在赛中精,激发职工潜能,提高职业技能;大唐漳州风力发电公司在设备安装调试的紧张阶段组织筹备“风电场运行维护知识”竞赛,通过竞赛促进生产人员提高业务素质,以胜任机组投产后的岗位要求。

  面对中国大唐集团“安全年”的要求和建立节约型企业的需要,“大唐杯”劳动竞赛的开展犹如吹响了一个号角,激发集团公司系统8万名职工高举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旗帜,以斗志昂扬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气魄,为中国大唐集团“3、8、18”战略目标的实现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