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首届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9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

----中国铁通首届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8月8-12日,为期5天的“中国铁通首届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铁通首届职工岗位技能大赛,早在4月份开始着手准备,经过地市和省分公司的层层选拔,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全公司参加大赛。这次大赛设光缆接续技术、无线列调技术、客户服务技能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均有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大赛在成都、沈阳、广州三个赛区同时举办。参赛选手来自30个省分公司,组成了30支共计180人的技能精湛代表队。

  这次大赛是在中国铁通全员深入学习、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是中国铁通成立以来全公司范围内首次大规模技术比赛,参加的人数之多、涉及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大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选手们普遍表现出较高的素质,展现了中国铁通员工奋发有为、敢打善拚的精神风貌。赛场上,选手们你追我赶,气氛热烈,他们以娴熟的技能,高超的本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赛期间各赛场捷报频传,成都赛场四川选手陈长红勇夺桂冠成为中国铁通的第一位技术状元,辽宁赛场湖北选手潘义波技压群雄,以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获得中国铁通“技术状元称号;广州赛场辽宁选手石媛媛脱颖而出一举夺魁,赢得中国铁通“技术状元称号。辽宁分公司以优异的成绩囊括了无线列调和客服两项团体冠军,四川分公司赢得了光缆接续团体冠军。

  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大赛是中国铁通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一流企业的需要。中国铁通为做好这次高标准、大范围、大规模的比赛,成立了专门小组,对大赛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使大赛做到了组织严密、开展有序、竞争公平、裁决公正。这次大赛的开展将更加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铁通人才兴企战略的实施,形成竞争向上,努力拼搏,全员学业务、人人钻技术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中国铁通培养造就高技能人才队伍,实现中国铁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