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加强院校博士后流动站与企业工作站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4

二重加强院校博士后流动站与企业工作站合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技术研发能力,中国二重利用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搭建平台,实现了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为企业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打下了基础。

  在日前召开的二重集团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开题报告评审会上,二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杨运民博士作了题为《厚壁大型容器锻造工艺数值模拟和热处理工艺数值模拟预测组织与性能》的开题报告,对课题内容与研究的工艺方案、目标进行演示及讲解。到会专家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及论证。

  杨运民博士是2005年4月二重与重庆大学流动站联合招收引进的第一位进入中国二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从事《厚壁大型容器锻造工艺数值模拟和热处理工艺数值模拟预测组织与性能》的研究工作,该项目主要通过对厚壁大型容器锻件的锻造工艺和热处理工艺进行计算机数值模拟,预测锻件材料的组织和性能,从而对现有常规工艺提出优化和改进措施,满足设计对锻件的性能要求,以实现核电、石化大型厚壁容器锻件材料的国产化,打破国外的垄断和对我国的技术封锁,达到推进企业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目的。

  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是二重培养高级能人才、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走人才强企之路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