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交流调整干部试用期考核结果表明----干部资源战略整合成效初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0

南方电网交流调整干部试用期考核结果表明----
干部资源战略整合成效初显

  去年底,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抓住发展的大好时机,从南方电网事业发展和干部培养的战略高度,交流调整了一批干部。最近根据该公司党组安排进行的试用期考核表明,这批交流调整的干部到位后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所在单位干部职工的认可,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这次干部交流调整促进了全网干部资源的优化配置,盘活了干部队伍,优化了领导班子结构,班子的整体合力得到较大的提升,对干部的培养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总部效率更高节奏更快  各单位呈现崭新面貌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总体部署,7月25日至8月12日,他们组织了两个考察组对公司总部和各分、子公司交流、提拔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试用期考核。

  这次考核主要采取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系统参加民主测评人员共722人、个别谈话人员共646人。从考核情况来看,该公司总部提拔、交流的领导干部及处级干部,积极转变角色,较快地融入公司总部氛围中,不断增强全局观念和驾驭大局的能力,严格按照“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理清管理界面,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流程,提高了检查、指导、协调、服务的层次,推动了总部工作作风向更高效率、更快节奏转变。同时,各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较强,在试用期进入角色较快,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给所在单位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工作思路清晰,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坚决以大政方针统揽全局

  各单位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大政方针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大政方针的丰富内涵。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言传身教,将大政方针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考察表明,各单位领导班子与公司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的宗旨,自觉地把各单位的发展放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考虑,积极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更加和谐的外部环境,也进一步树立了南方电网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各省(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新班子、交流干部尤其是企业一把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广大干部员工认为,新班子带来了思想观念和行动上的冲击,交流干部有活力、有干劲、有创新能力,工作扎实。

  海南电网公司针对海南电网较晚融入南方电网大家庭的实际,以转变思想观念为突破口,开展思想大讨论。他们逐步打破了员工的习惯思维定势,并将新的思想观念化为实际行动,以前不敢想、不敢干的,现在更有信心干了,建成了一批“样板工程”、“争气工程”。

  班子团结协作较好  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

  考察表明,各单位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较好,党政一把手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班子其他成员之间能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互相补台。各单位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原则和规程,率先垂范,用班子的团结带动干部员工队伍的团结。积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广大干部的表率作用又进一步带来员工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的良好转变,从而使广大干部员工紧密团结在新领导班子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紧紧围绕核心业务  抓发展抓大事

  各单位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企业的核心业务开展工作,抓发展,抓大事,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电力供应、电网规划建设和依法经营,企业发展战略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云南电网公司牢牢把握“突出抓好电网发展”的工作思路,新班子到位后抢抓机遇,加强规划,工作抓到了点子上,“十一五”云电送粤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取得地方的理解和支持,保山、文山等六个州市220千伏及以上的电网交由云南电网公司统一规划和建设、统一管理,为构建统一开放的云南大电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贵州电网公司领导班子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做好电煤协调,精心安排电网调度,在保障省内电力供应的同时,上半年东送电量增长了45%,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为契机,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治企能力和执行力。

  广西电网公司领导班子从管理入手,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管理问题,提出了“三个重在,三个基本”的工作思路。1至7月,广西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20.6%,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在6月中下旬抗洪抢险斗争最关键的时刻,广西电网公司主要领导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严防死守,保证了抗洪救灾用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