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集团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9

华源集团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华源集团被列为中央企业34家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后,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了集团发展的总体规划,作为“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内容。华源集团三大板块10家试点企业一年来的实践,对下一步在各企业全面开展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办法。

  一是构筑激励机制。目前,华源集团试点企业在岗的高级技师和技师不仅能享受与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相同的政治待遇,还享受一定的岗位津贴。二是打通了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快速通道。试点企业通过在职工中实施职业生涯设计工程、“委托式”培训、技师职业资格社会化鉴定等,已有6个工种11人晋升高级技师和技师,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促进了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华源集团下属企业扬州华源、铜陵华源、华源莱动、凤凰化工四家试点企业的做法是:发挥舆论导向,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措施来抓,选树一批广大职工能看得见、感觉得到和令人信服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职工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超越,成为掌握高技能的优秀人才;内部分配机制向技术含量高、科技含量高的重要关键岗位倾斜;建立技术工人的培训制度,完善奖励激励制度;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拓宽培养渠道,创新培养模式,足额提取经费,突出实践技能的培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