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铺设人才培养“高速路”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8

中船重工铺设人才培养“高速路”

  日前,中船重工在武昌造船厂教育中心进行了数控加工高技能人才培训。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人事部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规范和标准的要求,针对成员单位数控加工出现的各种疑难技术问题,对学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强化专题培训。为了提高培训效果,人事部针对学员来自不同单位,操作的机床、加工程序和编程方法及技能水平差异情况,在培训形式上做到了六个结合: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面授与辅导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答疑解惑相结合;参观学习与技术经验交流相结合;专题培训与拓能训练相结合;共性学习与个性培训相结合。

  在教学上,除聘请武昌造船厂的培训教师、生产一线的高工承担教学外,还聘请一些国内知名数控专家、高效教授为学员授课,安排学员与参加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现场交流。

  学员们反映,这次培训,使大家在编程技巧、切削参数的优化、典型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软件的应用和设备维修等方面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