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举行焊工技能比赛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5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举行焊工技能比赛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焊工技能比赛在武汉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建总公司所属工程局基层企业的10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次专业大赛是中建总公司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争取进入世界500强、实现新跨越的形势下举行的。

  近几年,中建总公司抓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机遇期,外抓市场,内抓现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改革,创造了“四年再造了一个‘新’中建”的跨越。这个“新”,不仅指中建总公司创造了“规模新中建”,更是指中建总公司创造了“效益新中建”,即在规模扩大1倍的同时,经济效益增长了23倍。然而,在跨越发展中,中建总公司也深感人力资源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为此,中建总公司提出了重点建设企业管理者队伍、专业管理人才队伍、科技人才队伍、项目经理队伍、高级技能人才队伍以及思想政治工作者队伍 “六支人才队伍” 的人才战略。此次大赛,就是中建总公司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落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重要举措。

  本次比赛自2005年8月开始准备,经过各工程局的初赛和在武汉举办的最后决赛,历时三个半月时间,是中建总公司成立以来层次最高、发动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竞赛。这次大赛也受到有关部委、专业协会,以及中建总公司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广泛关注。国资委、建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理事长姚萼放、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郭涛、副总经理刘锦章,以及各工程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参加了决赛开幕仪式并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