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技术创新机制造就一批“知识蓝领”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6

武钢技术创新机制造就一批“知识蓝领”

  “一线工人在生产中自发的创新活动,为企业带来的效益有时并不亚于科研人员的发明创造,”这句话在2005年武钢工人技术创新成果展上叫响。

  新年前一天,在武钢工人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揭晓暨武钢工人技术创新成果展揭幕式上,计控公司刘渝兴的《高炉炉顶煤气分析系统》、运输部高文武的《轴身自动除锈机》、焦化公司刘幼生的《皮带机漏斗堵塞传感器》、质检中心朱有发的《电热式熔融炉装置》、冷轧厂曹雁来的《彩板生产线固定提升装置》等5项成果被评为金奖,同时产生银奖10项,铜奖15项,优秀奖20项。

  据悉,举办“完全反映岗位工人创新成果”的展览在武钢尚属首次。去年,全公司由工人参与的技术创新成果达到608项。通过该形式的评审、展览,将从公司现有1400多名中、高级技师队伍中锻造出一批“知识蓝领”,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增强工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工人劳动技能提供强劲助推力。

  武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邵为民说,武钢职工是企业技术进步和创新的主体,其岗位上的发明创造是先进的生产力。武钢工会要为工人技术创新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形成一种激励机制,通过制度化、长期化开展创新活动,提高生产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