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构筑博士后平台 直接经济效益2563万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8

中船重工构筑博士后平台 直接经济效益2563万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开展博士后工作十年来,培养了一支年富力强的人才队伍,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从中船重工集团到设站单位,都对博士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提供组织、政策等方面的保障。在开展博士后工作之初,集团公司提出,要把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科技和管理人才作为博士后工作的发展方向,同时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决策博士后的各项重大工作。为了培养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各设站单位在科研环境、项目落实、生活保障、资金支持、人员编制、管理评估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特殊政策,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使博士后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

  十年来,集团公司和设站单位把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学习和研究相结合,引导博士后努力攻克关键技术、开发核心产品,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风帆公司博士后研发完成的“提高铅蓄电池正极活性物质利用率从原来的53%~55%提高到68%,有效降低了成本。七0一所博士后研发完成的“舰船立体舱室优化布置准则及实现研究”等多项课题,已经应用到舰船总体设计及相关配套的试验项目中,提高了我国舰船总体设计的水平。七0二所博士后研发完成的“空间管道系统振动和噪声的传递”科研项目,为该领域的研究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

  博士后工作的开展,带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也创造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在获得的15项专利中,由专利成果转化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就达2563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