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加快远洋油运人才培养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8

中国长航加快远洋油运人才培养步伐

  4月23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公司第一批30万吨VLCC油轮的五人实习小组,在浙江宁波登上该公司投资购买的第一艘VLCC油轮,开始为期3至6个月的随船实习,标志着中国长航南京油运VLCC船员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中国长航为应对海进江、沿江管道的替代冲击,加快实施油运“由江向海”的战略转型,外贸远洋运输船队不断壮大,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已由当初的几千、上万吨,发展到目前的7万吨、11万吨,乃至30万吨VLCC超级油轮。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国长航相继与中船总、中船重工集团先后签订8艘VLCC建造合同,使中国长航“十一五”期VLCC油轮规模达到10艘左右。

  为适应油运战略转型的要求,中国长航南京公司积极配套实施人才的战略转型,加快对大型船舶管理、技术人员的培养,主要做到“三个一批”,即从海员市场租赁引进了一些成熟人才;从大专院校引进一批专业毕业生;在自有船舶大力培养了一批人才。为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解决船员培养的机制问题,该公司于2005年9月制定了船员培养管理办法,对船员培养对象、目标、计划、奖惩等做出明确规定,并在大力推进导师带徒弟的做法,对船员培养任务完成好的导师,给予适当奖励。2005年,该公司培养海运船舶三副、三管轮以上技术船干120多名,今年再计划培养三副、三管轮以上技术船干270多名。

  此次进入VLCC船员培训计划的五名船员,都拥有南京公司7至11万吨级阿芙拉型油轮工作的资历,都是南京油运外贸远洋运输船员队伍中杰出的代表,他们中有的曾荣获江苏省“读书自学积极分子”、中国长航文明职工标兵等荣誉称号。实习期间,他们将重点熟悉掌握VLCC油轮10个大项共计近百个子项的管理内容。该公司通过启动VLCC船员培训计划,逐步培养一支适应企业跨越发展的油运远洋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