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总院五大措施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6-05-15

有研总院五大措施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关键在于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人才。2006年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简称:有研总院)在人才工作方面,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加强继续教育,出台员工培训办法,增加经费,建立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实施全员培训。有计划、有重点地资助骨干科技人员在职攻读学位、出国进修培训、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支持技术工人骨干提高技能;利用多种形式,对中层干部、科技人员、经营管理人员、技术工人、后勤服务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教育。

  ——根据国资委建设“四好”班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的考核和管理,注重干部的廉洁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大集团范围内干部的调整和交流,推进干部竞聘上岗,继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敬业精神。

  ——培养和选拔青年干部。今年,有研总院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培养和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鼓励他们勇挑重担,在实践中磨炼成长。

  ——加强创新性人才队伍的建设,把积极引进人才和大力培养人才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方面打破条条框框,尤其在经费支持、待遇方面要有所突破,形成创新人才为我所用的良好氛围。

  ——加强研究生教育和导师队伍建设。继续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储备科技人才,构筑人才梯队,争取每年招收博士后、博士、硕士生100人左右;设立独立建制的研究生部,充实队伍,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注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逐步推进院内导师给学生授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