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加强项目经理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8

中核建设集团加强项目经理队伍建设

  2006年5月11日至12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会议。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传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总经理助理冯先银出席了会议。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所属各成员企业党委书记、分管人力资源工作的领导、人事劳资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总部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冯先银代表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为实现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战略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五”期间人力资源工作的情况和主要经验,分析了中核建设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了“十一五”人力资源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主要思路和措施,并对今明两年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穆占英总经理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特别就满足我国核电事业大发展的需要,大力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穆占英强调,项目经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是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核电站工程项目经理的培养摆到重要日程上来,培养和造就一批懂技术、懂管理、专业化、职业化的项目经理,进一步重视核电站工程骨干项目经理的稳定、培养和提高工作。要加强高级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快培养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的高级技能人才队伍,形成与中核建设集团公司主业发展相适应的、比例和结构合理的高、中、初级技能人才队伍格局。要保持一支在核电站特有重要工种、重点工艺、专业技术方面的高级技能人才队伍。要未雨绸缪,以战略眼光增强对核电站工程所需高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制定高级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抓好技能培训、考核评价、岗位使用、技能鉴定、竞赛选拔、技术交流、表彰奖励、社会保障等环节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类技能人才在实际操作技能、解决关键生产工艺难题和掌握运用新工艺能力等方面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