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公司有计划培训项目经理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中煤集团公司有计划培训项目经理

  5月10日至17日,中煤集团公司与华北科技学院共同举办煤矿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培训班,来自集团公司所属施工企业的53名项目经理参加了培训。华北科技学院和北京市建委的教授和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管理概论与规范、国际工程承包与FIDIC合同条件等课程。

  目前,中煤集团公司共有基层区队530多个,施工项目部近200个。区队、项目部和班组是建设煤炭大集团的基础,区队长、项目经理和班组长是一线的指挥员,肩负着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是安全生产的关键岗位。2006年,中煤集团公司提出要努力打造一支敢抓敢管、技术熟练、能团结人的区队长、项目经理和班组长队伍。根据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制定并实施分类培养计划,在各企业建立了区队长、项目经理、班组长培训考核制度,并把培训与考核、使用结合起来。这次举办项目经理培训班,是实施人才分类培养的具体措施之一。

  按照国务院和国资委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这次培训班把项目部安全管理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加强对项目经理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知识的培训。使项目经理增强中央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明确项目部的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自觉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