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质检中心催生蓝领专家群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7

武钢股份质检中心催生蓝领专家群

  武钢股份质检中心从强化激励入手,逐步形成了以专业技工队伍为塔基、以“金牌岗位能手”和“高级技师”为塔身、以“技能型操作专家”为塔尖的“金字塔”型长效激励机制,催生一批“蓝领专家”。

  随着质检中心“科技质检” 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工人业务技能的提升成为质检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此,质检中心以提高专业技术工人业务能力为主攻方向,全面实施素质工程,开展技术培训、技术竞赛、技能鉴定“三位一体”的岗位练兵活动,先后组织1300多人参加了全员技能“过关”,40%的一线技工通过技能鉴定。

  在此基础上,质检中心还推出“高级技师和技师”动态评聘管理机制,设立“金牌岗位能手”,把职工中技术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佼佼者推上领军示范岗位。同时,开启了针对技能型操作专家在内的三个“绿色通道”,根据业绩在薪酬上给予倾斜。这些举措,促进了职工技术水平上等级,培养了一支由工人技师、高中级技工组成的专业技工队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