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五年内将培养两万名高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7

国家电网公司五年内将培养两万名高技能人才

  “为一线输送人才,在一线培养人才,让一线留住人才,从一线选拔人才”。8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透露,“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决定实施“五年两万新技师培养计划”,加速培养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这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

  具体目标为:“十一五”期间,在变电运行与检修、线路运行与检修、电力调度与通信、营业用电等技能含量较高的专业(工种)中,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实施“五年两万新技师培养计划”,加快培养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高技能人才,建立培养体系完善、评价和使用机制科学、激励和保障措施健全的高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逐步形成一支爱岗敬业、技术精湛、勇于实践、一专多能、作风过硬的技能人才队伍。2006年至2010年,新增两万名技师;到2010年,高级技师达到技能人员的1%以上,技师达到技能人员的8%以上。以技师和高级技师培养为重点,带动公司高、中、初级技能人才队伍梯次发展,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是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者、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四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员工队伍的优秀代表,是技能人才队伍的核心骨干,在加快电网发展、提高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十一五”期间,是公司构建坚强国家电网、加快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施“五年两万新技师培养计划”,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不断提升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促进员工全面发展,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不断增强做好高技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