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做好“十一五”员工教育培训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0

南车做好“十一五”员工教育培训规划

  为认真实施科教兴企和人才强企的战略,中国南车集团近期出台的《 “十一五”员工教育培训规划》对未来五年员工教育培训工作作出部署。

  《规划》指出,“十一五”员工教育培训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人才观为基础,以构建现代企业教育制度和创建学习型企业为目标,以培养行业拔尖人才和企业五种优秀人才为重点,努力扩大教育培训数量,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为集团公司“十一五”期间的深化改革与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规划》提出的员工培训的总体目标是:“三高”人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高级专业技术水平、高级技术工人)培养取得新进展;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新提高。5年至少对全体员工培训一轮;教育培训质量水平实现新突破。建立和完善适应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要求的终身教育培训体系。

  《规划》还对针对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操作人员的特点,规定了明确的培训任务。并提出要重视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管理,全力为员工提供终身职业发展的培训,促进员工自身价值的提升和企业人力资本价值的提高。

  《规划》强调,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目标,完善教育培训管理运行机制;整合教育资源,构建功能齐全的教育培训网络;加大经费投入,提高教育培训设施现代化水平;建立教育培训交流、检查、评估制度,健全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加强培训教材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教育培训理论研究;通过岗位培训的创新,搭建一流员工培训平台,建立健全员工成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