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宝钢宣讲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3

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宝钢宣讲

  9月1日上午,“中央企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8人来到宝钢,用催人奋进的演讲,讴歌了中央企业的先进模范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进取,取得丰硕成果的感人事迹。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谢企华、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崔健,宝钢工会主席汪金德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与来自宝钢各分公司、子公司的负责人、劳模先进及职工代表共600余人一起聆听了精彩的报告。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了报告会。

  国资委成立以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为了大力宣传各类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国资委群工局认真筹备了这次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报告团的8名成员是从中央企业各类模范先进人物中,经推荐、选拔,并报请国资委批示同意后确定的,具有比较广泛的代表性。巡回报告活动自8月2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以来,已有40多家中央企业的200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宝钢是报告团来沪的第一站。

  欧阳英鹏代表宝钢致欢迎辞。他说,报告团满载中央企业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奉献的丰硕成果,来到上海、来到宝钢,使宝钢的干部职工,受到一次立足岗位、严格苛求、争创一流的再教育,受到一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再教育,使宝钢的广大职工能进一步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崇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改革发展的步伐,与其他的中央企业一起,为国家经济腾飞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上,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散货运输公司总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张良,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十七局青藏铁路唐古拉山工地副总工程师、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邵尧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04年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郭太现,一汽集团解放汽车公司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向远,武钢计划财务部部长、2005年全国十大知识型职工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谭丽丽,大唐集团兰州西固热电公司焊工、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技术能手马晓东等6名模范人物,结合自身的成长及工作历程,为宝钢职工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报告大厅内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宝钢职工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不愧是中央企业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书写无悔的人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